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与中国石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深化调峰燃气发电等领域合作

日期:2023-10-24    来源:中国能建

国际电力网

2023
10/24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中国石油 绿色产业

10月23日,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在京与中国石油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举行会谈。双方就深化多领域战略合作、促进绿色低碳产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并见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宋海良对中国石油长期以来给予中国能建的信任、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国能建改革发展情况和业务优势。他表示,中国能建正立足“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聚焦30·60系统解决方案“一个中心”和储能、氢能“两个支撑点”,围绕“六全”领域,加快推进以创新为引领的绿色化、数智化、融合化“一创三转”转型发展,系统打造新能源、新基建、新产业“三新”能建。中国石油是全球最大的油气生产商和供应商之一,实力雄厚、优势突出,与中国能建战略契合度高、产业互补性强。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在新能源、清洁能源替代、调峰燃气发电、CCUS及氢能、海洋能源、资本金融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发挥技术经验和比较优势,加大合作力度广度深度,携手为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贡献央企力量。

戴厚良对宋海良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国能建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国石油是集国内外油气勘探开发和新能源、炼化销售和新材料、支持和服务、资本和金融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正按照“三步走”部署,加快向“油气热电氢”综合性能源公司转型,再造一个“绿色中国石油”。中国能建作为能源电力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国家队、主力军,在能源领域产业链条完备,专业优势明显,与中国石油协同互补性强,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发挥各自领域的丰富经验与优势,进一步加强绿色产业结构和低碳能源供应体系等方面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协同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实现共赢发展。

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云,中国石油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安全总监、股份公司总裁黄永章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聚焦“双碳”目标,探索能源转型实施路径,发挥各自在资源、技术、人才、市场、金融、管理和产业链等方面的优势,全面深化合作。

中国石油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谢军,中国能建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丽娜,总经济师、市场开发事业部总经理周小能,双方有关部门、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