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贵州电网贵阳供电局:10千伏线路智能巡视实现全覆盖

日期:2023-10-23    来源:南方电网报  作者:杨志坚 罗显东

国际电力网

2023
10/23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贵州电网 南方电网 电网企业

近日,贵州电网公司贵阳供电局完成10千伏线路智能巡视全覆盖工作(以下简称“全覆盖”),成为贵州电网公司首家实现“全覆盖”的地区供电局。

3月以来,贵阳供电局配电智能作业中心从各分县局轮换抽调9名具备飞行资格的“飞手”成立柔性专班开展攻坚。攻坚期间,该局配电智能作业中心工作人员探索激光采集、智能航线规划、雷达增强等多种技术手段,运用人工巡检结合AI自适应结合的巡视模式,极大提升了巡检效率与质量。据了解,本次智能巡视的10千伏线路有747条共计9050公里。“飞手”克服了配网线路信号差、地形复杂等困难,机巡任务从第一周人均每天2.3公里到最后一周提升至人均每天10.9公里。

本需4525天才能实现“全覆盖”的巡视任务,运用智能巡视后大幅压减至182天完成,工作效率提升25倍。截至目前,贵阳供电局累计开展2585次无人机智能巡视工作,共收集到智能巡视照片72万张,运用人工智能识别技术发现线路缺陷4139条,累计创造产值662.6万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