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好样的!提前44天,通了!

日期:2023-10-20    来源:六局之声

国际电力网

2023
10/20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水工程 洞内组装 草原和谐号

10月17日,公司承建的引绰济辽工程输水工程隧洞段施工二标项目再传捷报,“草原和谐号”TBM第二掘进段精准贯通,按计划节点工期提前了44天,工程建设取得了关键性突破。

引绰济辽工程隧洞段总长173.76公里,公司承建的输水工程隧洞二标包括58.5公里的主洞和4.8公里的支洞,是整个引绰济辽工程隧洞段关键控制性标段之一,采用两台TBM(“草原平安号”和“草原和谐号”)同时掘进施工。

“草原和谐号”TBM在第一掘进段于2020年10月20日始发,2022年7月6日贯通,掘进里程12.43公里;第二掘进段2022年9月1日始发,2023年10月17日贯通,平均月进尺达735米,掘进里程10.06公里。总掘进里程达22.49公里。

屡创纪录

整机洞内组装最快

“草原和谐号”TBM历时13天完成整机组装,创造了国内TBM整机洞内组装最快纪录;仅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完成了附属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

日掘进最高纪录

“草原和谐号”TBM单日最高进尺76.33米,创下国内小直径TBM日掘进新纪录。

月进尺最高纪录

在2#-5支洞施工中,“草原和谐号”TBM月进尺1358米,创国内同级别洞径单月进尺最高纪录。

第二掘进段地质条件复杂,多断层破碎带、高压突涌水严重制约了TBM施工进度。自始发以来,“草原和谐号”TBM先后遭遇涌水、塌方等不良情况20余次,日最大涌水量达2.2万立方米。

面对艰难、复杂的施工条件,项目部超前策划,细化管理,通过超前地质预报、地表灌浆、增设备用排水管路等,克服了围岩情况复杂多变、断裂带破碎带多、输水隧洞线路长、突涌水、工期压力大和TBM设备维护等诸多困难,全面保障了TBM安全掘进。

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主动作为、勇挑大梁,以高质量履约的成果得到业主单位的高度肯定和赞扬,多次发来贺信、表扬信和感谢信,树立了六局良好的企业形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