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龙源环保首个背压机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日期:2023-10-19    来源:龙源环保  作者:藏黎娜

国际电力网

2023
10/19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源环保 背压机 发电机组

10月9日,国家能源集团秦皇岛发电厂4号机组(320MW)检修结束顺利并网发电,由国能龙源环保有限公司按EPC方式承建的功热机改造项目如期完成首个合同考核节点,功热机主变及母线同步接入、热网接口完成。标志着公司首个背压机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公司EPC总承包的国家能源集团秦皇岛发电厂2台32万千瓦机组的4号机组背压机项目,利用抽汽汽源与热网加热器换热所需汽源间的压差,在采暖抽汽管道上增设1台15MW同步功热汽轮发电机组。公司履行合同承诺,如期完成了第一个里程碑计划,功热发电机出口断路器、变压器和母线系统受电一次成功,为功热汽轮发电机与4号机组发电机并列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项目建设期间,全体人员克服了没有同类经验借鉴、场地狭小、工期紧张、地下条件复杂、与高压母线距离较近等困难,团结协作,认真负责,踏实严谨,勤勉敬业,顺利完成了重大施工节点。仅用时115天,就完成了从开工至电气系统投运的全部工序。其一,厂房与220KV线路较近,导致施工难度增大,项目部严格执行安规安全净距的要求,采用技术防范和管理防范措施,设专人监护、开展专项培训、控制吊车定向旋转、在吊车杆头安装感应报警器等措施。其二,地下障碍物多,有事故油池、消防水、循环水、生活水、箱涵、喷泉等,导致桩基施工极为困难,工程建设管理中心技术专家李斌现场指导,全力保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中秋国庆长假期间,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设计中心、采购与物资管理中心、成本控制中心的同志们坚守岗位,加班加点,经常工作至凌晨,为保证4号机组顺利并网做出了突出贡献!业主在表扬信中盛赞大家展现了龙源环保公司科学管理、业主至上的优良作风和服务意识,并衷心希望今后继续精诚合作,再创辉煌!

项目部将再接再厉,践行工程管理标准化,实现“十零”管控目标。继续高标准完成汽轮机、发电机安装调试工作,为公司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