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正文

宋海良拜会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

日期:2023-10-19    来源:国际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23
10/19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水利水电 电力系统

10月18日,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拜会来华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双方就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乌兹别克斯坦-2030”战略对接,积极落实首届中国-中亚峰会成果和两国元首会谈达成的重要共识,系统谋划务实合作,携手加快成果落地等进行深入交流。

双方一致同意,建立乌兹别克斯坦政府高层与中国能建高层定期对接机制,组建工作专班,持续深化在乌兹别克斯坦电网规划、能源电力、水利水电、绿色交通、基础设施等投资建设领域的广泛合作,为推进“绿色丝绸之路”建设、携手共建中乌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米尔济约耶夫高度评价中国能建为乌兹别克斯坦能源电力与基础设施领域发展及能源发展规划作出的贡献。他表示,中国是乌兹别克斯坦的可靠合作伙伴,乌中关系为各国睦邻友好和互利共赢树立了典范。随着两国战略的深度对接,乌中在经贸投资、互联互通、新能源、人文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中国能建是全球能源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最大的企业集团之一,拥有丰富的项目建设经验和强大的技术实力,一直积极参与乌兹别克斯坦能源基础设施建设,为其现代化作出了重要贡献,双方合作对于乌兹别克斯坦能源电力转型、绿色交通体系建设等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乌兹别克斯坦政府愿与中国能建建立高层定期对接洽谈机制,共同制定合作路线图,为中国能建在乌项目推进和扩大务实合作提供坚决支持。希望中国能建充分发挥融合发展优势,持续加大在乌可再生能源、绿色交通、市政等重点领域投资建设力度,将各项合作成果加快落到实处,更好地惠及乌兹别克斯坦人民。

宋海良对米尔济约耶夫总统和乌兹别克斯坦政府给予中国能建在乌兹别克斯坦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乌兹别克斯坦与中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枢纽国家,也是积极推动能源结构转型,加快绿色清洁能源发展的重要国家。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中国能建积极发挥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持续深耕乌兹别克斯坦市场,已发展成为乌兹别克斯坦能源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最大的中国企业承包商。中国能建愿秉承“乌兹有需求,能建有优势,双方有共识,合作有共赢”的原则,继续深入推进在乌兹别克斯坦新型电网“数智化”电力系统研究和建设、综合能源项目投资开发、传统能源清洁化改造以及塔什干新城零碳智慧城市能源体系、交能融合-绿色智慧高速公路和“产学研用”一体化示范基地建设等领域合作,为推动乌兹别克斯坦电力系统实现绿色、高效、安全及可持续转型,贡献更多能建智慧、能建方案、能建力量,打造更多“一带一路”合作标杆项目、典范工程,助力构建中乌命运共同体。

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贾姆希德·霍贾耶夫、外交部长巴赫季约尔·赛义多夫、能源部长茹拉别克·米尔扎马赫穆多夫、驻华大使法尔霍德·阿尔济耶夫、阿尔马利克矿冶股份公司主席库尔萨诺夫·阿卜杜拉、电气工业企业协会主席尤努索夫·米尔佐德、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尼亚孜穆拉多夫·依赫提亚尔,中国能建相关部门、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