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塔拉变电站成功完成500千伏腾塔I线间隔倒切启动工作

日期:2023-10-18    来源:锡林郭勒超高压供电公司  作者:刘志勇 刘缘缘 钦达木尼

国际电力网

2023
10/18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塔拉变电站 变电站工程 电力设备

10月13日11时24分,500千伏塔拉变电站正式完成腾塔I线间隔倒切启动任务。本次500千伏腾塔I线间隔的倒串切改工作是宝拉格站升压扩建配套工程,历时20余天,提高了塔拉500千伏系统的供电可靠性。

塔拉变以“设备主人”制为抓手,实行“清单化”管理,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加速落地。自10月4日起,由于引线安装距离不满足带电工作要求,塔拉变先将2号主变由运行转冷备用,并紧锣密鼓进行5012-2、5013-1隔离开关、引线及中间支柱绝缘子的吊装。10月5日2号母线停电后,现场开始进行腾塔I线、塔宝I线、塔宝II线新建间隔上母线刀闸、跳线安装等工作,作业工期紧、任务重、风险点多、高处作业频繁,运行人员严格执行安规、“两票”,开展作业前安全警示教育3次,严格审查作业人员、特种车辆资质、证书,许可特种车辆作业票14张,充分利用安全管控布控球、辅控系统摄像头、不间断旁站监督等多种方式,开展500千伏2号母线带电情况下拆除原腾塔一线间隔出线跳线、绝缘子串,在2号主变跨线带电情况下安装下方中间支柱绝缘子等高风险作业,在公司领导、职能部室的大力支持下,处内管理人员全过程到岗到位,站内实行双站长到岗,圆满完成此项工作任务。

“设备基础、接地位置、搬运通道检查完毕”“设备转运及就位过程中的施工隐患已消除”,工作现场,党员先锋队的成员正在汇报进度。此次倒间隔工程中塔拉变始终坚持党建引领,通过设立青年突击队,集中优势资源,破解施工建设疑难问题。塔拉变全体技术骨干对青年员工进行“传”“帮”“带”,极大程度提升了青年员工的技术技能水平。除了设备进场检查外,青年员工还完成了一次设备安装、设备验收消缺等一系列工作,为设备投运后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启动工作站内人员连续10天奋战在一线,停送电期间,全体人员明确分工,确保每个环节安全可靠。共许可一种工作票4张,二种工作票13张,倒闸操作票98张,共计操作项数1219。塔拉站充分总结本次施工作业现场安全管控经验,梳理过程中不足之处,为500千伏塔宝双回间隔投运打好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