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江苏500千伏泰兴变电站综合自动化改造工程完工

日期:2023-10-18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周晓薇 杨正 张丹

国际电力网

2023
10/18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泰兴变电站 国家电网 电力设备

10月9日,江苏500千伏泰兴变电站最后一项综合自动化改造工作完成。至此,历时6年的泰兴变电站综合自动化改造工程完工。

据介绍,变电站综合自动化改造是利用自动控制、数字信息处理等技术,实现对变电站设备和线路的自动监视、测量、控制、保护以及与调度通信等功能。泰兴变电站于2002年9月投运,自动化设备运行多年,老化严重。

国网江苏超高压公司自2017年起分13个阶段对全站开展综合自动化改造,更换全站监控系统、对时系统、26面继电保护屏柜及相关二次电缆,完成一、二种工作票110张。泰兴变电站综合自动化改造项目负责人缪新民介绍:“更换的新设备解决了后台及测控装置卡顿问题,数据上传正确率达100%。所有进口保护装置统一更换为国产设备,便于后期检修。”

目前,泰兴变电站已实现500千伏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的全部功能,可将实时电力数据及变电站遥测、遥信、遥控信息准确传输至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减少了运行人员对现场设备的操作和巡查次数,满足了变电站远景无人值守运行管理模式的要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