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华东区域省间绿电交易规模持续扩大助力电力用户绿色用能需求

日期:2023-10-17    来源:华东监管局

国际电力网

2023
10/17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力 绿电交易 新型电力系统

近日华东区域四季度跨省绿电交易成功组织,宝钢股份、氯碱化工、上海石化、默克集团等多家上海进博会参展企业,从安徽多家光伏、风电发电企业购得0.98亿千瓦时绿电,为上海即将到来的第六届进博会,注入了绿色动能,同时也为安徽新能源消纳提供了更大的市场空间。相比用燃煤机组供电,本次交易可节约标煤2.9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7.82万吨。

本次交易的成功组织,一方面有效满足了上海电力用户绿色发展诉求,为上海进博参展企业等绿色用能电力用户提供更多样化的购电选择。另一方面也有效缓解了中午时段安徽光伏消纳困难的局面,有利于安徽新能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了多方共赢。同时也充分体现了长三角资源区域一体化配置作用,为新型电力系统下新能源高速发展提供了区域一体化消纳的市场解决途径。

今年以来,华东能源监管局认真总结去年网内省间绿电交易首次突破的成功经验,依据华东跨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主动服务市场主体,深入调研省间绿电交易需求,督促相关交易机构,为购售双方提供便捷交易途径,努力扩大网内省间绿电交易规模,截止目前已成交网内省间绿电1.35亿千瓦时,交易规模是去年同期的4.8倍。

下阶段,华东能源监管局将进一步完善华东电网省间绿电交易常态化开市机制,深化省间绿电交易潜力分析,督促交易机构做好绿色用能需求排摸,优化信息互通和洽谈渠道,发挥好绿电交易在服务国家“双碳”战略、推动区域经济绿色低碳转型等方面的先行示范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