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风行测控亮相2023新能源与电力市场发展论坛

日期:2023-10-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10/17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行测控 电力市场 虚拟电厂运营商

随着双碳目标的持续推进,新能源发电装机规模迅速上升,对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提出了新要求。在此背景下,虚拟电厂成为解决该问题的重要手段,得到市场广泛关注。山西是全国首个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省份,在电力市场建设方面走在了全国的前列,也是全国首个虚拟电厂参与电力现货市场交易的省份,其虚拟电厂建设单位具备全国领先、业内一流的技术水平。

10月15日,2023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边会——2023新能源与电力市场发展论坛于北京召开,山西风行测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风行测控”)受邀做主题演讲。当日参会嘉宾包括电网企业、发电企业、风电整机企业、光伏企业、储能企业、数字化企业、电力交易服务商及科研院所、专家学者等400余人。

风行测控虚拟电厂研究院主任南豆以《现货模式下虚拟电厂如何常态化运营》为题,结合自2023年8月虚拟电厂进入电力现货市场试运行以来近三个月的成熟经验发表演讲。他表示,风行测控秉承山西基于电能量市场分时价格信号交易的虚拟电厂的建设要求,在“天记云”电力交易支持系统基础上打造适用于不同市场环境的虚拟电厂支持平台,通过充分响应中长期、现货分时价格信号,有效调节聚合资源用电负荷,在深挖需求侧负荷资源灵活调节能力的同时获得市场收益。已协同调节负荷用户共享红利百余万元。

近年来,风行测控以8年电力交易市场海量运行数据为基础,以国网、华北电力大学原专家、学者带头的硕博研发团队为依托,不断加大研发创新投入,自主研发“天记云”电力交易技术支持系统、虚拟电厂技术支持系统,全面服务火电、新能源、售电公司、电力用户等对象,得到市场主体、主管部门广泛认可,成为全国首个电力现货市场背景下虚拟电厂运营商

未来,风行测控仍将秉持“电‘尽’其用,碳‘索’未来。风行让您的用能更经济、更绿色”的发展理念,助力虚拟电厂产业跨越发展,带动更多负荷资源用户共享虚拟电厂发展红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