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田湾核电7号机组常规岛400T主行车投用

日期:2023-10-16    来源:热机专业公司  作者:于利灏

国际电力网

2023
10/16
13: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田湾核电 7号机组 汽轮机厂

10月13日,田湾核电7号机组常规岛汽轮机厂房400T主行车完成投用前所有性能试验项目,正式投运。此前的9月28日,160吨主行车已完成性能试验投运。这标志着7号常规岛汽轮机厂房两台主行车均投入运行,为主厂房汽机平台设备安装打下坚实基础。

田湾核电7号机组常规岛主厂房布置两台行车,一台400T行车,跨距44.1m,轨顶标高38m,主钩400T,副钩60T;一台160T行车,跨距43m,轨顶标高31.5m,主钩160T,副钩30T;常规岛行车性能试验包括空载试验、额定载荷试验、1.25倍静载试验、1.1倍动载试验以及各种制动和连锁保护功能等。

为确保行车性能试验的顺利进行,热机专业工程处试验前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编制了试验方案和应急预案,并组织进行专家论证与应急演练,以降低安全风险。行车负荷试验时,工作人员密切配合,按照试验方案进行了严格的作业控制,试验过程中特邀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连云港分院全程参与见证,对试验数据进行测量监督,试验证明行车主梁结构稳定,行走限位准确、制动系统灵敏,试验结果满足规范标准要求,符合投运条件,试验获得圆满成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