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设备产品 » 变压器 » 正文

世界首台全国产化500千伏植物油变压器研制成功

日期:2023-10-16    来源:南方电网报  作者:陈于晴

国际电力网

2023
10/16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植物油变压器 南方电网 新型能源体系

近日,在国家变压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见证下,由广东电网公司广州供电局研制的首台全国产化500千伏植物油变压器顺利通过全部型式试验,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标志着国际上首台由我国掌握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500千伏植物油变压器正式诞生。

该变压器具有火灾风险极低、全寿命周期成本低、过载能力强等特点,和传统500千伏矿物油变压器相比更加安全环保,每台设备全寿命周期内可减少碳排放约70吨(相当于27万辆汽车行驶1公里的碳排放量或1.4万棵树一天的碳吸收量),具有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和推广价值。

大型植物油变压器研制关键技术的突破,标志着我国绿色大型电力装备国产化研制工作取得里程碑式突破,将有力推动新型能源体系、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服务国家“双碳”目标实现,助推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