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大唐国际陡河2×660 MW热电联产等容量替代项目2号锅炉第一根钢架顺利吊装就位

日期:2023-10-13    来源:中电建核电

国际电力网

2023
10/13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热电联产等容量替代项目 大唐集团

日前,中电建核电公司

承建的

大唐国际陡河

2×660 MW燃煤热电联产

等容量替代项目

2号锅炉

第一根钢架顺利吊装就位

标志着2号锅炉

正式进入安装阶段

提前实现

锅炉钢架吊装里程碑节点

8时16分,随着吊装作业指令的开始,大唐国际陡河2×660MW燃煤热电联产等容量替代项目锅炉第一根钢架精准定位在基础柱脚螺栓上,正式拉开2号机组安装工程帷幕,成为继7月10日顺利浇筑第一方混凝土后的又一里程碑节点,为后续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为确保吊装工作顺利进行,项目部精心策划、合理分工,认真编制施工方案,开工前多次组织召开吊装工作协调会议,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排查安全隐患,努力克服施工场地等诸多不利条件,充分考虑到天气、作业环境等因素,会同业主单位、监理单位共同确认现场吊装条件,并对现场安全防护措施、起重机械和吊具等进行严格检查,对所有参与吊装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吊装工程中,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全程在场监督,确保各项操作安全执行,全力保障钢架吊装工作。

该项目位于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地处陡河水库西岸,被列为河北省、唐山市“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和“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为河北省加快“新型能源强省”战略和唐山市能源结构调整、绿色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对缓解唐山市冬季供热压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要意义。

中电建核电公司

大唐国际陡河电厂项目部

将全力推进项目履约

发扬不畏艰难

勇往直前

奋勇争先的电建铁军精神

确保节点工期顺利完成

以优异成绩

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