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伊朗布什尔核电站2号反应堆浇筑混凝土

日期:2023-10-10    来源:中国核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10/10
13: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反应 核电站 反应堆

伊朗已为其南部布什尔港附近的第二个核反应堆浇筑了一部分混凝土。

伊朗原子能组织(AEOI)负责人穆罕默德-埃斯拉米(Mohammad Eslami)在周日晚间监督了这一过程,他说,政府的支持加快了这两个反应堆的建设,交易价值达 18 亿埃镑。

“两座布什尔核反应堆的建设工程比前几年增加了十倍。参与该项目的人员一直在三班倒、昼夜不停地工作,”他补充道。

埃斯拉迈还表示,希望第三核反应堆的混凝土浇筑工作能够尽快开始。

他补充说:“我们希望第二个机组能在 5 年内竣工并启用,第三个机组则在此后 1.5 年内竣工并启用。”

伊朗的 1,000 兆瓦布什尔核电站由俄罗斯在拖延多年后建造,于 2013 年 9 月正式移交。

伊朗的核负责人表示,该设施总共生产了600亿千瓦时(kw/h)电力,其中去年发电量为70亿千瓦时。

负责布什尔第二和第三反应堆建设项目的工程师马苏德-纳苏里(Masoud Nasouri)说,这两座反应堆每年将为伊朗节约1000万桶石油和16000亿立方米天然气,并防止700万吨有毒气体的排放。

在过去的几年里,伊朗无视美国制裁和西方设置的障碍,其和平核能计划取得了许多成就。

作为《核不扩散条约》(NPT)的签署国,伊朗还一直与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密切合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