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经验反馈及改进创新交流会在惠州顺利举行

日期:2023-10-10    来源:华龙国际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3
10/10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龙技术 中核工程 核电项目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及股东集团关于华龙技术发展的最新工作要求,进一步促进华龙技术的协同创新,9月25日至27日,华龙国际组织协调中广核惠州核电有限公司(简称惠州公司)、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核工程)、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深圳中广核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设计院)及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在广东惠州太平岭核电现场共同举办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经验反馈及改进创新交流会。

华龙国际党委书记、总经理高立本,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刘全忠,中核集团首席专家、华龙一号总设计师邢继,中广核设计院总工程师、华龙一号总设计师王鑫,惠州公司党委书记李靖,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毕枫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乔丕业,以及中核、中广核华龙一号总师设计团队共计50余人参加交流活动。

交流座谈会上,惠州公司介绍了太平岭核电项目总体情况和一期工程实施、二期工程推进、三期工程前期准备情况。中核工程、中广核设计院分别介绍了华龙一号核岛厂房布置设计情况、经验反馈及改进思路。华龙国际介绍了助推华龙技术创新及工程落地的最新举措,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各方就华龙一号技术融合方案和重要经验反馈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后续华龙一号设计的优化改进提供了重要思路。

邢继、王鑫一致肯定了此次交流活动的举办和成效,并表示期待华龙国际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调做好华龙一号核电审评验证工作,联合开展相关实验研究,加快华龙一号技术改进创新和优化升级步伐,持续提高华龙一号安全性、经济性和先进性。高立本对惠州公司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有关各方通过华龙国际这一技术共享平台,相互借鉴经验反馈、实现优势互补,积极协同开展华龙一号技术持续创新,共同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华龙一号技术。

与会领导及专家还一同参观了观景平台、主控室及核岛厂房,实地了解太平岭核电项目整体推进情况。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为有关各方搭建了良好的技术交流渠道,实现了中核、中广核华龙一号总设计师及所带领团队的面对面深入交流,增进了相互了解和沟通,促进了华龙一号经验反馈的共享和优化改进思路的趋同,为凝心聚力深度合作,共同做好华龙一号技术持续创新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