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电力综合 » 正文

如何有效存放电线电缆以延长使用寿命

日期:2023-10-09    来源:亚洲电缆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23
10/09
16: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线 电缆 电力设备

电线电缆是能源和信息的传输媒介,无论是在家庭中的家装电线,还是在工业领域的高压电力电缆,它们都承担着保持我们现代生活运转的关键任务。然而,许多人往往忽略了电线电缆的存放方式对其性能和使用寿命的影响,这是因为要想使电线电缆发挥应有的作用,除了电线线缆本身的质量要有保证外,存放是否得当也会影响质线缆的寿命及使用安全。接下来,亚洲电缆将结合资深行业经验谈一谈电线电缆如何存放。

当制造车间将产出的产品送至仓库时,应该要求仓库员工对产品进行分类、标识,并按照规格和生产日期进行妥善摆放,一般按照先进先出的原则出货

对于采购方,一旦电缆到货,需确保存放地点远离水源,并避免与酸性、碱性和矿物油类物质接触。由于电缆的护套诵常是塑料材料,与具有腐蚀性的液体接触可能会导致外皮膨胀,加速损坏并可能导致漏电,非常危险。储存电缆的环境中,必须杜绝有害线缆的气体,例如腐蚀性气体和易燃易爆炸气体。

尽量避免高温环境,或长时间暴露在强阳光下盘装的。

在存储期间,电缆可能容易受到挤压力的影响,这可能导致护套和电缆变形。因此,应定期滚动电缆。在滚动时,请确保将盘边滚翻朝上,以避免底部受潮和腐烂。请经常检查电缆封头,确保其完好无损。

正确的线缆存放方式,可以使线缆免受不必要的损坏,保证线缆的使用安全性, 延长线缆的使用寿命。亚洲电缆电线大家:一定要严格按照规定保存线缆,正确的存放方法是确保一切顺利运行的关键一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