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双启!海盐核电产业学院+秦山核电专业技能培训楼

日期:2023-10-08    来源:中国核电

国际电力网

2023
10/08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核电 核电产业 秦山核电

10月7日,海盐核电产业学院启动暨秦山核电专业技能培训楼启用仪式在秦山核电举办。中国核电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邹正宇,浙江省总工会常委、省部属企事业工会主席叶龙茂,嘉兴市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易连强,秦山核电主要负责同志,海盐县相关负责人等代表出席仪式。

秦山核电专业技能培训楼是积极响应中国核电培养和发展更多高水平人才的号召,规划新建的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该楼总建筑面积约13000㎡,配置了运行、维修、工业安全、消防、辐射防护、重水燃料操作等各专业技能培训室。

海盐核电产业学院作为集产、学、研、转、创、用于一体的人才培养创新平台,通过打造核电产业学院人才培养平台、创新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开发核电关联企业校企培养联合课程以及联合组建高技能型教师团队等,全面探索产教融合体制机制改革,创造性实行政府、高校、企业、行业联盟“四方联动”技能人才培育模式,打造现代产业学院的示范样板。

中国核电指出,秦山核电专业技能培训楼的启用,不仅有利于整个中国核电人才队伍的培养,更将为海盐的核电产业建设、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是企地融合的新契机;海盐核电产业学院的建设,是推进核电人才培养和技术研发的重要举措,将为核电技术研发与创新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平台支持,推动中国的核电产业高质量发展。秦山核电要继续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为集团公司“三位一体”和中国核电“两个十五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为推动中国核电成为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为地方经济繁荣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创新动力。

据悉,启动仪式后,核电产业学院首批学员技能培训同步开班,本次培训采取“集中培训+现场教学”的形式,突出学理论和重实践相结合,将为学员们提供全方位的技能传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