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变电管理一处:圆满完成三座变电站停电检修及启动任务

日期:2023-09-28    来源: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3
09/28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停电检修 电网风险 变电站

为配合张北胜利工程和站内鸟窝消缺,以及500千伏主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根据线路检修安排,9月22日凌晨,500千伏汗海变电站开始了500千伏汗沽一线停电检修工作,为圆满完成此次检修工作,当值人员充分总结之前停电工作时的工作经验,并对此次任务认真开展了停电班前会,严格分析了此次操作任务的各个风险点、现场管控风险以及控制措施,同时值班长操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分组分工,并且在任务开始之前当值人员还开展了停电前测温和特殊巡视,密切关注相关设备的温度和负荷,保证了此次操作任务能安全顺利的进行。

本次操作任务进行之前,商都地区中到大雨刚刚结束,寒潮来袭,夜晚气温骤降,但当值人员并没有因此影响了操作效率,收到调度令之后,当值人员依然穿着棉衣安全有序地进行着操作,当值人员坚毅不倒的精神以及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支撑着他们连续操作了8个小时,任务结束后,还对汗沽二线、汗沽一线及同串边开关进行了停电后测温和特殊巡视,杜绝遗留任何隐患。

在9月23日下午最后一次操作过后,此次500千伏汗沽一线停电工作任务圆满结束,汗海变电站的每一员在今后也会坚守岗位,为主网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继续贡献着力量。

500千伏丰泉变电站圆满完成丰海I线停电检修任务

9月22日02时12分,500kV丰泉变电站220kV 3、4母母线恢复正常运行方式,标志着220kV丰海I线267间隔停电检修工作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工作涉及高频保护更换,标志着我公司高频保护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这次停电检修工作历时4天,检修期间220kV丰海II线单回运行,同时站内还有丰地双回轮停工作,特巡、测温20多次,共执行操作票35张,共计644项;执行工作票6张。现场工作任务繁多,主要有220kV丰海I线267间隔C类检修;拆除阻波器、耦合电容器、结合滤波器;更换220kV丰海I线267三套线路保护装置;更换锈蚀端子箱外壳、三相不一致整改;对267电流互感器进行综合误差试验工作,现场工作班组较多、工作成员人数多达30余人。

此次停电涉及五级电网风险和四级作业风险,在停电工作开始前,站内提前组织召开班前会,讲解操作、现场管控的危险点、注意事项和防范措施。站内对操作人员、安全措施布置、现场安全管控等任务进行分工、责任落实到人。本次保护技改更换后涉及送电方案,站内提前组织人员分解送电方案,全员集体会商送电方案,对每一个步骤,逐项分解,反复审核,确保送电方案万无一失,同时要求操作票、工作票审核、执行符合集团公司和公司“两票”管理办法要求,还对结票验收环节做了细致安排,保证停送电整个流程闭环,确保本次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本次停送电,站内继续发挥“变电堡垒”作用,坚持党建+安全生产。本次停送电工作的运行人员共计16人,其中党员5人,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承担夜间操作,现场管控等危险性高的工作。

丰泉站变电站运行人员用谨小慎微,如履薄冰的工作态度和“重事业、善协作、敢超越”的企业精神,取得了220kV丰海I线267间隔停电检修任务的胜利,为接下来的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为丰泉站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永圣域变电站圆满完成默永一线启动工作

9月26日01时41分,永圣域变电站敕永线停电切改工作圆满完成,500千伏默永一线成功启动。

本次停电工作历时11天,检修工作主要为更换5011-2和5012-1隔离开关动静触头,线路由对侧敕勒川电厂切改至土默特变电站。站内人员按照风险管控要求每日对2号主变高压侧5013间隔增加两次特殊巡视及一次红外测温,认真做好现场管控工作,保证其安全有序开展。工作结束后运行人员按照电力公司颁发的验收作业标准及反措要求严把安装质量关,对一、二次设备逐项检查、验收,并对压板表进行更新,切实保证验收不遗漏。送电前严格按照流程组织召开班前会,分析危险点、制定预控措施、细化工作任务、明确人员分工,逐级审核操作票并进行模拟预演,确保操作过程准确顺利。

本次停送电工作共执行操作票23张,执行安全操作项目331项,工作票10张,在站内设备换新颜的同时,助力500千伏默永一线顺利启动。在接下来的检修工作中,永圣域站将继续秉承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保障站内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