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公文通告 » 正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印发《电力需求侧管理办法(2023年版)》

日期:2023-09-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9/27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需求 电力交易 电力市场

国际能源网获悉,9月2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发布关于印发《电力需求侧管理办法(2023年版)》的通知。

文件提到,实施电网企业电力需求侧管理目标责任考核评价制度,省级电力运行主管部门制定和下达本级电网企业电力电量节约指标,采取评价与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实行年度评价、统筹考核;电网企业当年电力、电量节约指标不低于其售电营业区内上年最大用电负荷的0.3%、上年售电量的0.3%;电网企业可通过自行组织实施或购买服务实现。进一步完善评价考核指标体系,提升非输配环节项目评价比重。

原文如下: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印发《电力需求侧管理

办法(2023年版)》的通知

发改运行规〔2023〕128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发展改革委、经信委(工信委、工信厅)、物价局、财政厅(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委、局)、国资委、能源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国家能源局各派出机构,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能源安全,我们对2017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的《电力需求侧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国家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

财  政  部

住房城乡建设部

国务院国资委

国 家 能 源 局

2023年9月15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