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射阳港电厂2×10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扩建项目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日期:2023-09-27    来源:火电之声

国际电力网

2023
09/27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发电机组 燃煤发电 燃煤发电项目

9月26日上午8时58分,在喜迎国庆之际,射阳港电厂2×10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扩建项目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这是江苏省“十四五”期间第一台投产的煤电机组,也是今年全省唯一新增的火电电源点。

该项目是省2023年度重大项目,总投资约90亿元,项目投资主体为江苏省国信集团、徐州矿务集团和盐城市国能投资公司。项目于2020年5月取得“路条”,2020年12月获得核准,为江苏省“十三五”期间唯一核准的煤电项目。

图片射阳港发电厂百万机组扩建工程一号机组汽机房

自项目2021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射阳港电厂围绕“打造全生命周期的精品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的目标,切实落实项目建设主体责任,积极应对新冠疫情、恶劣气候条件等多重不利影响,坚持挂图作战,全力攻坚克难,在保障安全、质量的前提下,仅用26个月就建成首台机组。锅炉水压、厂用电系统受电、机组首次并网等里程碑节点均一次成功。主厂房等清水混凝土内实外光,烟囱、冷却塔曲线优美,管道安装、电缆布设整洁美观,实体质量和外观形象均达到较高水平。

该公司坚持将创新融于项目设计、策划和施工全过程,着力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煤电机组。项目采用国内最先进的1000MW超超临界二次再热技术,能源利用率高。配套建设高效脱硫、脱硝、除尘设施,实现污染物超低近零排放。创新采用烟气余热梯级利用、循环水旁流碳酸钙结晶造粒软化等技术,实现烟气、水、污泥等资源的循环利用。机组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国家标杆水平。

项目前期、核准及建设工作,得到了盐城市委市政府、射阳县委县政府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据悉,2号机组将于今年年底前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100亿千瓦时,对于弥补我省“十四五”中后期电力缺口、增强盐城区域电网调峰能力、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