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电 » 正文

云南能源监管办持续开展火电节能减排监管

日期:2023-09-26    来源:云南能源监管办

国际电力网

2023
09/26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企业 燃煤机组 燃煤电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云南火电企业持续强化节能减排,加快实现清洁低碳转型,今年以来,云南能源监管办不断加强监管力度,持续组织开展火电节能减排监管。

在电力企业节能减排数据信息常态化报送分析的基础上,云南能源监管办赴8家统调火电厂组织开展现场调研,认真查看脱硫脱硝、除尘、废水处理等环保设施运行情况,详细调阅了解节能减排运行实际数据,全面掌握企业“三改联动”实施推进情况。

云南能源监管办结合现场调研情况,对统调11家火电企业今年上半年原煤耗量、标准煤量、生产厂用电率、供电标准煤耗、综合热效率、耗水率等15项节能指标数据和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二氧化碳4项主要减排指标数据进行系统梳理分析,对标对表全国以及云南去年同期数据,摸排查找数据变化的深层次原因,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差距,并对整体情况在我省范围内进行通报。针对存在的问题不足,云南能源监管办要求,一是各有关电力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节能减排主体责任,加大节能减排资金投入,统筹加快实施节能降耗改造、供热改造和灵活性改造“三改联动”;二是要针对本次通报情况,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提高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水平;三是要高度重视节能减排信息报送工作,进一步提升报送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完整性。

下一步,云南能源监管办将严格落实国家能源局有关安排部署,持续做好火电企业节能减排监管工作,助力云南火电行业加快实现清洁低碳转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