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华润电力蒲圻三期2×100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6号锅炉钢架正式开吊

日期:2023-09-25    来源:中能建建筑集团  作者:朱伟伟

国际电力网

2023
09/25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润电力 燃煤机组 电力工程

9月19日9时48分,华润电力蒲圻三期2×100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6号锅炉钢架正式开吊,这是项目继5号锅炉钢架吊装以来迎来的又一重要节点,标志着两台机组全面开工。

在6号锅炉钢架开吊仪式上,华润电力湖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开亮、北京国电德胜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监理部总监余克陆等参加仪式并致辞。张开亮向辛勤付出的各参建单位员工表示感谢,对两台机组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公司副总工程师叶声林代表项目全体员工对业主的充分信任和相关方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叶声林表示,项目部将以6号锅炉钢架开吊为新的起点,在公司“一提三严”安全管理总体要求下,强化现场本质安全管理,精细质量工艺管控,以进度计划为牵引充分落实资源加载,确保两台机组各项节点目标如期完成。项目部将在业主、监理和各参建方的大力支持下,践行公司“至精者 赢未来”企业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扬 “顶真、严谨、快捷”的工作作风,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实现两台机组高标准投产。

华润电力蒲圻三期2×100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项目位于咸宁市赤壁市南郊,是湖北省“十四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国家为应对能源危机、提振经济重启煤电建设后华润电力的第一个百万机组项目。项目机组采用目前可实施的、先进的、成熟的超超临界二次再热技术,在节能减排、清洁高效方面采用更高的技术标准,可满足电力负荷增长的需要,改善电源布局和电网调节性能,提高电网运行的经济性和可靠性,是赤壁风光火储一体化重要一环。全体参建人员致力于将蒲圻三期电厂建设成自然生态、智能智慧、创新高效的世界一流示范电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