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五亿元!中核投资与国新资产成功举行战略合作暨产权交易签约仪式

日期:2023-09-22    来源:中核投资

国际电力网

2023
09/22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投资 中核新能源 核技术

9月20日,中核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国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暨产权交易签约仪式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成功举行。北京产权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曾毳毳,国新资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志学,中核环保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何骞,中核投资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志勇莅临签约仪式,签约双方董事长分别致辞。中核投资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勇与国新资产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金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中核投资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郝瑞颖,中核新能源党委书记、总经理霍跃文出席活动。中核投资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元尘主持签约仪式。

中核投资自去年年末正式启动公司所属中核新能源部分股权转让以及增资引战工作,今年三月正式确定转股加增资分步走方案,谋划通过一整套资本运作进一步优化中核新能源股权结构,提升中核投资与中核新能源发展的后劲与活力。在中核集团、中核环保、北交所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在中核投资、国新资产、中核新能源团队的辛勤努力、通力配合下,8月16日中核投资在北交所公开挂牌转让中核新能源14.9%股权,价值约5亿元。国新资产于9月20日完成摘牌,并与中核投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田志勇表示,中核投资自1999年成立至今,始终坚持以集团公司战略为导向,以产业培育和平台搭建为己任,取得多项历史性开创性工作成果。中核新能源作为中核投资环保水务产业平台,也是中核集团旗下唯一专业从事生态水务投资、运营的平台公司,正在积极打造 “核技术+特色水务”产业布局。国新资产作为中国国新旗下资产管理板块公司,在助力央企专业化同质化资产整合、上市公司提质增效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国新资产的加入,将促使中核新能源法人治理结构更加优化,资源禀赋和市场竞争力更进一步。双方也将以此次交易为契机,围绕各自产业布局,进一步探索合作路径,深挖合作空间,共同推进在专业化整合、资本运作、投融资业务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实现战略优势互补,在央企协同合作发展道路上共创共建,共赢未来。

王志学表示,中国国新以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一流的综合性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为目标,以财务性持股为主、以国家战略为导向、以服务央企为本位,逐步形成“7+3+1”业务格局;国新资产作为中国国新资产管理板块,聚焦重点业务领域,努力发挥运营公司在服务中央企业改革发展、推动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方面的重要作用。此次与中核投资的合作,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基础上,服务中核集团环保板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开端,也是为支持中央企业专业化整合、提高国有资产配置效率的一个代表性项目。国新资产将充分借助运营公司综合资本运作手段,助力中核集团扩大“涉核”、“泛核”领域有效投资。

此次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中核投资围绕中核新能源资本运作第一阶段工作圆满完成,也标志着中核投资与国新资产的战略合作扬帆起航。北交所业务二部,国新资产业务一部,中核环保财务部、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以及中核投资综合部、投资部、财务部、审计部、法律部,中核新能源部分高管及项目团队参加签约活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