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路布尔核电2号机组外穹顶进展,核燃料定于 10 月交付

日期:2023-09-21    来源:世界核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9/21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2号机组 穹顶装吊

孟加拉国路布尔核电站2号机组外穹顶下层已吊装到位。与此同时,Rosatom 表示预计将于 10 月份向该工厂交付第一批燃料。

(图片来源:Rosatom)

2 号机组外安全壳穹顶下层的安装过程持续了 5 个小时,直径 46.3 米、重 200 吨的穹顶被提升至海拔 48.8 米的设计位置。

路布尔核电站建设项目总监阿列克谢·德里伊表示:“外壳是关键的局部安全系统之一。它是一个钢筋混凝土结构,保护反应堆厂免受外部影响,能够抵御地震、海啸或飓风。 ”

俄罗斯的 VVER-1200 反应堆采用双重安全壳系统,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安全性。反应堆建筑周围的内部安全壳于 2022 年 6 月安装,并于 2023 年 5 月浇筑混凝土。

2011 年 2 月,Rosatom 签署了一项协议,为孟加拉国原子能委员会在路布尔建造两座反应堆。该项目的初始合同价值126.5亿美元,于2015年12月签署。路布尔核电站距离首都达卡160公里,拥有两座俄罗斯VVER-1200反应堆。第一个机组于 2017 年 11 月开始建设,计划于 2024 年投入运行。路布尔核电站的第二个机组于 2018 年 7 月开始建设。

上个月,在对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化学浓缩厂进行检查后,孟加拉国原子能委员会 (BAEC) 正式接受了路布尔核电站 1 号机组首次装载的第一批燃料。今年早些时候签署了最终协议和许可证,允许 BAEC 为 1200 MWe VVER 压水堆接收燃料。

据Rosatom内部刊物 Strana Rosatom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表示,在与孟加拉国当局谈判后,燃料将于10月交付。

首批核燃料运抵核电站被视为一个重要时刻,俄罗斯原子能公司总干事阿列克谢-利哈乔夫(Alexei Likhachev)说,这标志着 "在建核电站已过渡到核设施的地位,并将使孟加拉国成为核俱乐部的一员,该俱乐部包括和平利用核能的国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