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球冠电缆公司一款高导节能导线新产品实现批量供货

日期:2023-09-20    来源:球冠电缆

国际电力网

2023
09/20
11: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导线 球冠电缆 电力设备

二季度,公司研发的一款高导节能导线新品:JL3/G1A高导电率钢芯铝绞线(62.5%IACS导电率硬铝线)产品通过权威检测机构——国家电线电缆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的型式试验相关检测。检测结果确认公司产品符合GB/T 1179-2017《圆线同心绞架空导线》、Q/GDW 10632-2016《钢芯高导电率铝绞线》等相关标准要求。近期,该导线新品实现在宁波送变电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年产22万吨大型铸件精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110kV日星铸业输变电工”项目首批约80公里的供货,获得用户单位的品质认可。

从机械和电气性能来看,高导电钢芯铝绞线与常规钢芯铝绞线在力学特性方面完全相同,但在电气性能方面高导电率钢芯铝绞线的直流电阻和交流电阻小于常规钢芯铝绞线,可降低输电线路的线损指标,提高电能利用率,实现节能目标。

《中国电线电缆行业“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文中明确产品开发与推广62.5%IACS导电率硬铝线低成本化技术。重点推进钢芯高导电率铝绞线、铝合金芯铝绞线、钢芯软铝绞线在输电线路上的推广使用。

球冠电缆作为一家专业生产电线电缆的企业,紧跟行业发展步伐,践行绿色节能发展理念,不断研发创新。本次新产品的成功推出为公司在新基建-特高压领域的市场开拓以及综合竞争力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