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乡城(得荣)公司:获“2023碳达峰碳中和创新项目二等奖”

日期:2023-09-20    来源:乡城(得荣)公司  作者:隋鹏

国际电力网

2023
09/20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达峰 碳中和 水电站

近日,乡城(得荣)公司“硕曲河流域电站智慧水库联合调度研究及系统开发”获评中国设备管理协会2023电力行业碳达峰碳中和创新项目二等奖。

随着古瓦龙头水电站的投产,该公司形成了一个具备先天水调、电调统一优势的“一库四级”梯级流域水电站群,有效摆脱了传统水电站在受降雨、径流、用电、用水的不确定性以及各类电力能源发电特性和电网输电能力等因素的影响。

通过硕曲河流域电站智慧水库联合调度项目的实施,该公司整合了中型电站资源,日计划偏差考核电量减少225.14千瓦时,下游各站联调耗水率减少0.07立方米/千瓦时,增发电量282万千瓦时,弃水电量减少11913.37万千瓦时。仅每年增发电量可节约标准煤超1139.2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2811.54万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