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2022年全国供电系统用户平均供电可靠率达99.896%

日期:2023-09-19    来源:国家能源局

国际电力网

2023
09/19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系统 供电可靠率 电力可靠性指标

9月15日,国家能源局在京召开2022年度电力可靠性指标发布会。会议由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黄学农主持,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职副理事长于崇德出席并致辞。

会上发布了2022年度电力可靠性指标,2022年,全国供电系统用户平均供电可靠率99.896%,同比上升0.025个百分点;用户平均停电时间9.10小时/户,同比减少2.16小时/户;用户平均停电频率2.61次/户,同比减少0.16次/户。其中,全国城市电力网用户平均供电可靠率99.974%,农村电力网平均供电可靠率99.883%。国家能源局可靠性和质监中心通报了2022年工作情况和下阶段主要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承上启下之年。电力行业要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以全面推进电力可靠性管理改革为主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精神的要求和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新形势,完整、准确、全面的贯彻新发展理念,布新局、谋新篇,围绕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服务能源安全大局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电力可靠性管理办法(暂行)》(国家发展改革委2022年第50号令)赋予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的全新内涵,加快解决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矛盾问题,加快适应能源行业转型,深刻理解推动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改革的必要性,扎实推动各项电力可靠性管理改革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见行见效。

会议要求,电力行业要紧密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能源安全大局”宗旨,以改革创新为契机,加强可靠性管理顶层设计,着力推动电力系统可靠性管理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可靠性数据质量,持续推广以可靠性为中心的电力设备检修(RCM),大力推广可靠性数据应用,本质提升电力可靠性管理水平,全面推动电力可靠性管理高质量发展。

国家能源局相关司、可靠性和质监中心,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中国电力设备管理协会、全国电力安委会企业成员(在京)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省电力管理部门、各派出机构、全国电力安委会企业成员(京外)单位、地方电力安委会企业成员单位、有关电力设备制造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