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杭州萧山:电网铁军全面入驻亚运村 力保供电安全可靠

日期:2023-09-19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23
09/19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数智赋能 高配房设备

近日,杭州亚运村已进入预开村阶段,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保电团队全面入驻亚运村,全力以赴开展电力保供工作。

从亚运村预开村起,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的保电团队就分成6组,24小时保障亚运村电力安全可靠供应,这样的状态将一直持续到10月28日亚残运会结束。

在亚运村内,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保电团队对各类电力设施开展巡视,每天早晚进行两次特巡,重点对变压器、配电箱、开关柜等进行排查和监测,不放过一处细节。“报告片长,运动员一村一号高配房设备无异常,汇报完毕。”亚运村保电团队运动员一村值长张飞通过对讲机向亚运村电力保障作战室汇报完巡视情况,便立刻赶往下一个高压配电房。

面对亚运村保电面积最大、服务对象最多、持续时间最长、连续要求最高等特点,除人工巡视外,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还在亚运村投运了数字孪生系统、数智AI助手“米特”、智能巡检机器狗等一系列智能化设备,数智赋能亚运保电。“人工和‘黑科技’有机结合,让‘村民’们的用电安全可靠得到进一步提升。”张飞介绍。

内外兼修,方得始终。为了高质量完成亚运村保电任务,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锚定“四个零”保电目标,落实“保电到灯头、管理到灯头、排查到灯头、感知到灯头、服务到灯头”的保电标准,确保万无一失。

接下来,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亚运保电团队将坚持发扬特别负责任、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电网铁军” 精神,努力为精彩亚运增光添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