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辽宁电力现货市场首次长周期试运行为期30天

日期:2023-09-18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张爱萍 王钟辉

国际电力网

2023
09/18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现货市场 电力市场 国家电网

9月11日,辽宁电力现货市场长周期试运行工作启动,将充分检验市场全流程体系、市场运营保障能力,推动实现省内调峰与电力现货市场融合运行,为东北地区电力现货市场建设提供运行样板和参考依据。

据了解,辽宁是东北地区唯一的省级电力现货市场试点。此次辽宁电力现货市场长周期试运行为期30天,通过申报、出清、披露、结算等电力现货市场全流程体系,检验各平台功能的完备程度及数据交互质量,验证市场规则设计、市场运营参数设置和市场费用结算的合理性与有效性;进一步增强多级市场主体的参与意识,检验电力调度、电力交易等市场运营机构连续开展交易组织、出清计算、应急处置的能力,以及市场结算部门的结算能力。

据介绍,电力现货市场分时价格能够更准确地反映电力供需形势,可激励发电企业主动提升调峰和顶峰能力,并引导用电客户削峰填谷,有助于提升电力供应保障能力。长周期试运行期间,辽宁火电企业可自主申报火电机组的运行下限,差异化竞价响应市场用电需求,提高电力系统灵活性,增大系统调峰空间;用电客户可根据用电需求自主合理调整用电方式、用电时间,实现更灵活、更经济的用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