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韩国向核电公司提供政府支持

日期:2023-09-15    来源:国际核工程

国际电力网

2023
09/15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核电企业 西屋电气

韩国政府将向当地核电企业提供每年价值高达 4 亿韩元(300,639 美元)的全面支持计划,目标是到 2027 年鼓励 60 个新的核设备出口商。目标是帮助小型企业减少对政府项目的依赖,因此,在全球核设施需求不断增长的情况下,确保了全球市场竞争力。

据贸易、工业和能源部 (MOTIE) 称,过去 5 年韩国核电公司已签署 143 项出口协议,总价值 5.3 亿美元。在大多数交易中,私营企业作为国有企业赢得的海外项目的分包商参与其中。中小企业直接签订的出口协议仅占总量的9%。

这项新措施将分散在各个政府部门的支持计划整合为一揽子计划,希望鼓励规模较小的公司直接签署出口协议。

通过该计划,MOTIE 旨在将韩国直接核出口国总数从去年的 40 个增加到 100 个。

今年,该部将选择10家公司,在出口项目的各个阶段为其提供财务、行政和营销支持。每家公司每年将获得高达4亿韩元的支持措施。到 2027 年,共有 60 家公司将获得支持。

政府表示,希望到2030年出口10座核电站,到2027年赢得价值5万亿韩元的核设备项目。韩国水力与核电公司(KHNP)签署了为El Dabaa核电站建造涡轮机岛的合同去年在埃及,并于 6 月与罗马尼亚达成了 1.95 亿欧元(2.094 亿美元)的协议,建设一座脱氚设施。目前,KHNP 的出口计划因西屋电气于 2022 年 10 月提起的诉讼而受到阻碍,该诉讼指控其计划在波兰建造的 APR1400 反应堆包含西屋电气技术。KHNP 正在对此提出异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