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业务资讯 | 南网碳资产管理公司与南方电网综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绿色权益资产开发合作协议

日期:2023-09-14    来源:南方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9/14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碳排放 减排交易市场

近日,南网碳资产管理公司与南方电网综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将为南方电网综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可再生能源项目(风电、光伏、水电、生物质发电等)、建筑节能、工业节能、照明节能、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发电、煤矿瓦斯综合利用、多能互补、工业余热余压综合利用等项目进行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在内的绿色权益资产开发。

同时,南网碳资产管理公司还与南网能源公司、南网鼎元资产公司达成合作,共同推动华穗路6号办公大楼碳排放监测展示系统优化完善,实现了能源消耗和碳排放量的监测、管理、分析、预警功能,可视化展示楼宇的碳排放数据。基于全网碳盘查的数据分析,提供了对比数据,规范了楼宇的碳排放量的核算模型以及楼宇节能减排量的计算方法。

在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建设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生态环境部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生态环境部正加快推进各项准备工作,力争今年年内尽早启动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下一步,南网碳资产管理公司将与南网综合能源公司、南网储能公司等强化碳资产开发协同,盘活网内绿色权益资产,支持国家碳市场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