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微众银行与南方电网共同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日期:2023-09-14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9/14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电力能源 数字供应链

“大力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等民营经济金融支持力度”已成为当下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任务。日前,微众银行与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南方电网”)全资子公司南方电网互联网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南网互联网公司”)达成合作,依托“南网融e”平台线上化、大数据等创新数字科技,为南方电网海量的用电企业提供一站式、智能化、高效便捷的融资服务,以此持续加大对中小微用电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为用电企业纾困解难。

为落实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的政策要求,南网互联网公司统一运营了南方电网公司互联网服务平台——“南网融e”,致力于发挥核心企业价值链优势,联合优质银行推出面向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电费融资、订单融资等金融产品,为其提供优质、全面的金融服务,推动建设互利共赢的供应链金融生态圈,助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专注服务普罗大众和小微企业的微众银行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数字银行。微众银行微业贷已与超400个品牌的合作伙伴建立长期合作,覆盖超五成世界500强中国企业,服务国央企合作伙伴超100家,为其上下游供应商、经销商解决资金、资源等难题,在助力行业协同发展的同时,也助力央国企发挥龙头企业“链长”优势,领航产业数字化升级。针对核心企业供应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微众银行创新推动全线上化、无需抵质押的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以数字化、高效便捷的服务优势深入服务了全国超20万家经销商和供应商,用户满意度亦不断提升。

本次微众银行与南方电网合作共同创新电费融资模式,充分将“电费融资”产品特色与微众银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优势相结合,充分挖掘电力大数据价值,结合微众银行自身特色的多源数据,依托全流程大数据智能风控体系等数字科技手段,面向用电企业提供线上无抵押的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通过此方式,南方电网的用电企业将体验到微众银行数字化、智能化的微业贷供应链金融服务,也将拥有更好的融资渠道选择。

未来,微众银行微业贷将在电力能源等重点产业领域进行更深入布局,携手更多行业骨干力量及小微企业,为行业绿色化、数字化升级提供金融强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