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东方电子集团发布烟台市数字化虚拟电厂建设方案

日期:2023-09-13    来源:东方电子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23
09/13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电子集团 虚拟电厂 绿色低碳

日前,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方正基在烟台市绿色低碳产业专题对接大会上,发布了烟台市数字化虚拟电厂建设方案。

▲方正基发布烟台市数字化虚拟电厂建设方案

东方电子正在帮助烟台市建设山东省首个城市级虚拟电厂,重点打造烟台“能源安全韧性”城市,并加快形成全市“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预计在2024年,该项目将建设全市50万千瓦的可调负荷资源池。实际效果将相当于少建50万千瓦的传统电厂,同时可减少约21亿元的投资,节省约300亩的土地,并降低约189万吨的碳排放。未来,通过接入大量的电动汽车,烟台市虚拟电厂将让城市用电更加有序和经济,并让烟台市的发展更绿色低碳。

▲大会会场

下一步,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将依托在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发电集团、能源集团、工商业客户等多种应用场景下的虚拟电厂项目优秀经验,联手国内优秀合作伙伴,抢抓“双碳”历史机遇,在绿色低碳领域持续创新,打造更多“区域级、城市级和园区级负荷聚合商级虚拟电厂”和“零碳园区”,助力烟台市冲刺万亿GDP城市,为实现国家“3060双碳”战略目标贡献东方电子的智慧和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