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河南洛阳万基宏远电力2×60万千燃煤供热发电项目2号机组高压缸整体模块吊装就位

日期:2023-09-11    来源:中国电建河南工程公司  作者:龚警卫

国际电力网

2023
09/11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供热发电项目 中国电建 燃煤机组

9月3日,新安万基项目2号机组高压缸整体模块顺利吊装就位。

新安万基电厂2×60万千万上大压小项目采用的是东方汽轮机厂自主设计制造的高效超超临界、单轴、一次中间再热、四缸四排汽、凝汽式汽轮机,此次施工任务是采用双行车(主钩额定载荷均为130吨)抬吊的方式,将重量为150吨的高压缸整体模块从汽机厂房零米吊物间安全、平稳的吊至13.7米汽机平台,高效、精准地就位在既定基础上。

施工开始前,技术人员根据提前办理的作业指导书和安全作业票,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对所有参加作业的施工人员进行了严谨细致的安全技术交底,强调吊物重量及施工工序,要求正式吊装前严格做好吊具的复查,必须做到现场统一指挥且务必保证指挥信号明朗,对现场施工区域进行隔离并设置专人监护,严禁无关人员靠近以免出现意外安全事件。准备工作完成、作业人员全部到岗到位后,15时40分,正式开始了高压缸整体模块吊装作业,挂绳、试起钩、起升、行车移动、回落、检查缸体四角猫爪至承力垫片距离,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的进行,全体作业人员严谨以待、丝毫不放松,16时35分,随着行车吊物显示吊物重量为零,两个轴承座上的猫爪垫片完全受力,高压缸整体模块就位工作顺利完成。

目前,万基项目2号机组工作已全面展开,汽机工区将根据项目节点计划合理安排、严谨对待,做好精准施工与科学管理,注重过程把控,确保机组施工任务顺利完成,为项目机组双投任务贡献汽机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