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柬埔寨甘再水电站单月发电产量创近年新高

日期:2023-09-08    来源:中国电建海投公司  作者:赵志宏

国际电力网

2023
09/08
14: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再水电站 水轮发电机 电力系统

伴随着八月最后一天生产发电任务的圆满收官,柬埔寨甘再水电站当月发电量突破1.1亿千瓦时,创下甘再水电站近5年以来单月最好发电记录。

今年上半年,甘再水电站流域相较于去年同期降雨来水偏少,给项目的发电生产工作带来较大困难,为了减少不利影响,甘再公司积极挖掘潜力,科学组织水库调度,充分利用好水库里每一滴宝贵的水利资源。7月中下旬,电站流域迎来本年度首次强降雨,甘再公司紧紧抓住这个有利时机,全力组织多发电发好电,积极与电网调度沟通协调,争取到了较多上网发电份额,使全部发电机组连续处于高负荷率工况。在做好水库合理调度的同时,甘再公司持续提升电站设备设施检修、运行与维护的管理水平,使设备设施始终保持在最佳状态,为高效稳定发电提供坚实的保障。

目前已进入东南亚地区的主汛时期,根据气象预报信息,甘再水电站流域近期还将迎来持续的强降雨天气,现阶段电站项目以防洪度汛为重点、以提高发电产量为中心,在确保电站设备设施运行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合理地组织水库调度,力争多发电、多创经济效益。

柬埔寨甘再水电站总装机容量194.1MW,2012年8月1日正式进入COD商业运行期,进入COD运营已超过十一年。作为中国电建集团最早推进海外全产业链一体化战略的重点投资项目,它是电建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柬埔寨国家投资建设的首个再生能源发电项目,是推动中国标准、中国设计、中国施工、中国装备“走出去”的典范,更是稳定柬埔寨首都金边城市电力能源供应的重要保障,一直以来受到属地政府和当地社会各界高度赞扬和肯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