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福建厦门抽蓄电站1号机组一次并网成功

日期:2023-09-08    来源:水电十四局  作者:洪成爵 邹伟侃

国际电力网

2023
09/08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蓄电站 水轮发电机组 并网实验项目

9月2日,福建省在建单机容量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厦门抽水蓄能电站1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标志着1号机组已具备对外输送电能的能力和条件,向着投产发电目标迈出关键性一步。

厦门抽水蓄能电站位于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汀溪镇境内,地下厂房内安装4台单机容量为35万千瓦的混流可逆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40万千瓦。建成后将承担福建电网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及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0多万吨,助力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水电十四局负责电站四台机组的安装调试、地下厂房结构混凝土工程等施工。

1号机组调试前,总指挥对所有参与调试的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明确人员分工,并重点强调了调试过程中的安全技术点,调试过程中各参与单位紧密合作,试验项目有序开展。相继实现机组一次过速成功、调速器空载试验及升流升压及励磁空载工作,最终顺利完成发电工况一次并网等试验项目,结果各项数据无异常,各系统运行稳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