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上海电气和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共谋核能产业链合作新空间

日期:2023-09-08    来源:上海电气

国际电力网

2023
09/08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核能产业链 核动力院

9月7日上午,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以下简称“核动力院”)党委书记王丛林到访上海电气,与上海电气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平就深化核能产业合作,共谋创新合作领域进行深入交流。

王丛林回顾了核动力院与上海电气良好的合作历史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核动力院与上海电气以国内核电产业为依托,经过三十年的交流和沟通,拥有扎实的合作基础、广泛的合作领域和良好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加强高层互访交流,建立深化合作机制,以国家“双碳”战略为指引,加强项目建设和研发设计协同,借助科技创新和联合攻关深化合作空间,努力攻克关键元器件国产化替代、产品经济性提升等“卡脖子”问题。同时,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政治担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核工业高质量发展,坚决筑牢国家安全战略基石。

刘平对核动力院长期以来给予上海电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在“双碳”战略目标的大背景下,国内核能产业已迎来新一轮发展契机,也为两家企业下阶段的合作扩展奠定了基础。上海电气将在高质量履行双方现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围绕国家战略进一步深化合作机制,积极参与核动力院的各项产品研发和项目建造。期待双方能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依托上海电气高端装备的技术能力和核动力院在核技术相关领域的科研优势,着力推进产业链延伸,在医疗检测、放疗产品等周边业务领域深化合作,以互利共赢的理念携手取得更多的合作成果。

双方相关职能部门和下属企业主要负责人会见时在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