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运力提升两倍! 伊敏电厂新建胶带机竣工投产

日期:2023-09-06    来源:鄂温克族自治旗

国际电力网

2023
09/06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敏电厂 电力设备 电力机组

近日,华能伊敏煤电有限责任公司伊敏电厂地面生产系统新建603、504胶带机竣工投产。该工程的投产,有效提高了伊敏煤电公司煤炭外运能力,为国家能源保供奠定坚实基础。

伊敏电厂新建603、504胶带机栈桥全部采用模块化栈桥建筑方式,新建胶带机带宽全部增至2米,胶带机运力由1500吨/时提升至3000吨/时,有力提升了设备的运载能力。胶带机设备驱动由变频电机驱动方式改造为液压马达驱动,以达到低转速、大扭矩、无级调速的效果,设备运转将更加平稳,同时消除了冬季胶带机滚筒粘煤问题,全面减少设备故障点。

该工程自7月25日开始动工,8月19日顺利投产,通过这些天运行看来,新建胶带机完全能够满足目前煤炭运输的需求,并且很大程度上减轻了矿务工程量、设备和人员维护的投入,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了煤炭外运设备的可靠性,为公司煤炭保供的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项目的背后是机遇也是挑战,工程施工过程中,由于作业面空间狭小且与运行设备存在大量交叉作业,部分胶带机设备在地下暗道需要拆除,大件吊装、高空作业、动火作业较多,被列为伊敏电厂重大风险作业。为此,伊敏电厂严格审核工程“三措两案”,编制专项安全技术方案,工程开工前多次组织人员现场踏勘、模拟施工过程,通过现场探勘论证、模拟施工过程,进一步完善“三措两案”和专项安全技术方案,同时邀请高校、设计单位对方案进行论证,方案经多次修订完善,使方案具有可操作性和实用性。

伊敏电厂严格落实各级人员安全监管责任制,严格管控施工安全作业,克服了气温高、雨水多、仅有25天的施工“窗口期”等不利因素,确保了工程安全有序进行,于8月16日分别完成603、504胶带机单体试运工作。

此次新建603、504胶带机是伊敏电厂新建二号破碎系统建筑安装工程中的一项,是为满足伊敏露天矿煤炭生产能力增至3500万吨/年后,地面生产系统配套新增的一套生产能力1000万吨/年的破碎系统。主要包括破碎能力为3000t/h半移动式一级碎站、破碎能力为3200t/h进口二级破碎机,及三条输送能力为3000t/h带式输送机和转运站等。工程自2022年9月开工,目前已经完成70%,预计今年9月30日竣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