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中国电建湖北工程公司随州项目2号机组并网

日期:2023-08-29    来源:中国电建湖北工程公司  作者:熊煜宁 陈司治

国际电力网

2023
08/29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项目 燃煤发电机组 电力负荷

8月24日10时49分,湖北工程公司承建的国家能源集团随州火电项目2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机组并网状态良好,各项指标达到优质标准。

该项目被列入国家“十三五”火电建设规划,是湖北省“十三五”规划重点煤电项目。项目规划建设2×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总投资约49亿元,是国家能源集团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建设的在国家北煤南运大通道沿线布局的重点路口电站项目。项目建成投运后,预计年发电量可达59亿千瓦时,将充分发挥能源兜底保障、能源压舱石稳定器作用,优化电网调度,改善能源结构,保障系统安全、可靠运行,有效缓解湖北省以及随州地区电力负荷增长压力,提供可靠的清洁能源,助推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

项目2号机组此次并网前,项目部组织召开各项专题会议,强化统筹协调,全面落实整套启动调试各项措施,加强现场安全监督管控,做好详实的安全及技术交底工作。经项目部各部门与各参建单位协同合作、昼夜奋战,最终于8月24号上午实现机组成功并网,为下步投产发电迈出了关键一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