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习近平主席对南非国事访问成果清单发布 公司与南非电力公司签署的合作文件纳入成果清单

日期:2023-08-28    来源:电网头条

国际电力网

2023
08/28
14: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低碳转型 电力保供

8月22日,习近平主席对南非国事访问成果清单发布。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辛保安代表公司与南非电力公司签署的《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同南非电力公司战略合作备忘录》被纳入该成果清单。

在南期间,辛保安先后与南非电力部部长洛西恩佐·拉莫豪帕,南非电力公司董事长姆福·马克瓦纳、代理执行总裁卡里布·卡西姆,南非国企部部长普拉温·戈尔丹举行会谈,认真落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南非总统拉马福萨达成的系列重要共识,秉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深化能源电力领域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助力构建高水平中南命运共同体。

辛保安表示,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以投资建设运营电网为核心业务,运营着全球电压等级最高、规模最大、保持安全运行纪录最长、清洁能源发展最快的电网,在全球10个国家和地区成功投资运营13个能源网项目,积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在非洲落地,参与非洲重点电力工程项目,承建的埃塞俄比亚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埃塞俄比亚—肯尼亚±5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埃及EETC500千伏电网升级改造项目等建设质量优良、运行安全可靠,有力服务非洲电网发展。公司将继续支持南非应对电力短缺,助力开展综合能源规划研究,在电网发展、能源保供、能源转型、人才培训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探讨潜在合作项目,提升南非可再生能源消纳水平,为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拉莫豪帕表示,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型企业,在经营管理、电网建设、新能源并网消纳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先进技术和成功案例。目前南非电力部正通过对南非电力公司进行改革、加强电力系统管理、吸引更多私营部门参与投资、加快可再生能源领域发电项目建设及屋顶光伏建设等举措,全力缓解电力供应不足问题。同时加大投资力度,加快电网规划建设,更好推动新能源发展。希望国家电网公司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南非电网发展和能源转型,期待双方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戈尔丹感谢中国国家电网公司长期以来对南非电力事业发展的支持与帮助。他表示,国家电网公司拥有雄厚的综合实力和强大的创新能力,在电力保供、能源转型、科技创新、经营管理等领域成就突出、令人钦佩。当前,南非正多措并举应对能源电力挑战,加快发展新能源,促进能源绿色转型。希望与国家电网公司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保障电力供应、加强需求侧管理、促进新能源消纳、推动源网荷储协同发力、提升电网技术水平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推动能源电力行业可持续发展。

卡西姆介绍了南非电力公司改革发展情况,祝贺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在保障电力供应、推动能源转型、深化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就。马克瓦纳表示,今年是南非电力公司成立100周年,长期以来,南非电力公司与国家电网公司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希望继续加强交流分享,依托国家电网公司的技术、管理、资金、市场优势,助力南非解决能源电力问题,促进新能源并网消纳,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深挖潜在项目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其间,公司还与南非电力部签署相关合作文件。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国际部主任朱光超,国网体改办、驻非办及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