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江苏苏州市绿色电力交易规模领跑全国

日期:2023-08-25    来源:苏州市政府办公室

国际电力网

2023
08/25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电力交易 电力交易 绿色电力

苏州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交易产业链初具规模,从2022年9月完成首单交易至今,全市累计交易绿电13.04亿千瓦时,发放绿色电力证书19.67万张,占全省交易总量近五分之一,交易规模领跑全国。

绿色电力证书,是发电企业所生产的绿色电力的“身份证”,是我国可再生能源电量环境属性的唯一证明,也是认定可再生能源电力生产、消纳的唯一凭证。1张绿证对应1000千瓦时的可再生能源电量,企业购买绿证,就相当于消纳了绿电。

苏州外向型经济特征明显,受国外产业链要求和碳关税影响大,工业企业对应用绿色能源有强烈意愿。江苏是全国首批开展绿证交易的试点省份,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帮助企业开展绿电绿证交易,2022年9月20日,江苏绿证首单交易在昆山完成。

在苏州,出口贸易型企业、RE100成员及供应链企业、在华外企、高耗能企业对绿色能源需求都比较迫切,是绿证的主要采购方。截至2022年年底,苏州参与绿电交易用户数达到112户,占比超全省三分之一,2023年至今又新增172户,达284户,增幅达153%,增量和增速全省第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