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江苏苏州综合智慧零碳电厂首次接受调度控制中心AGC调频直调

日期:2023-08-25    来源:国家电投江苏公司  作者:徐伟

国际电力网

2023
08/25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慧零碳电厂 国家电投 用户侧储能

苏州综合智慧零碳电厂继8月15日完成首次调峰直调后,于8月23日19点01分至19点41分又完成首次AGC调频直调。

本次调频,国网江苏调度控制中心通过AGC以30秒的频率向零碳电厂发送调频指令,目标出力在-500kW至500kW范围内变化。苏州零碳电厂平台接收调度指令后“闻令而动”,分解指令并下发至自建的吴江京奕用户侧储能(容量600kW/1380kWh)执行,整个调频测试持续40分钟,累计调频里程29.1MW,实现AGC指令的秒级响应和跟踪。本次调频技术的成功验证,标志着苏州综合智慧零碳电厂已基本具备了实体电厂的能力。

作为集团公司首个参与国网AGC调频直调的综合智慧零碳电厂,对集团公司推进综合智慧零碳电厂建设具有积极的样板示范意义。下一步江苏公司将积极参与并网调度规则、调用激励政策编写,推动综合智慧零碳电厂常态化参与调峰调频等辅助服务市场,充分激发零碳电厂自身活力,提升零碳电厂在市场中的生命力和竞争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