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投资将达120亿美元!哈萨克斯坦核电站建设取得新进展

日期:2023-08-24    来源:见道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8/24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机组 核电厂 核电项目

核电作为一种清洁高效的能源是已成为各国推动能源转型的首选之一。近日,哈萨克斯坦能源部发布了该国第一座核电站建设进展的最新信息,确认选择阿拉木图地区江布尔地区的乌尔肯作为该核电站最合适的地区,并已入围四家潜在供应商。

哈萨克斯坦核工业部在更新中表示,核工业部核发展部门间委员会于2022年5月审查并批准了对乌尔肯核电站适宜性的研究结果。根据哈萨克斯坦的核能法,建设核电站还需要当地同意。该法律需要进行公开讨论,目的是确定当地人对在其领土上建设核电站的想法的态度。哈萨克斯坦的生态法规要求举行公开听证会来评估核电站建设的项目文件。

该部表示,阿拉木图地区的akimat(地方政府)现已开始公开讨论,江布尔地区的akimat于7月31日在其官方渠道发布了相关公告。该部表示,项目文件准备好后,将在环境评估阶段稍后举行公开听证会。

该部重申了该项目的供应商候选名单:拥有HPR-1000(华龙一号)反应堆设计的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韩国水力和核电公司,配备APR-1400;Rosatom,带有VVER-1200和VVER-1000;以及EDF及其EPR-1200反应堆。关键词:基建、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投资

考虑到国际上各种核电技术的应用实践,若要在哈萨克斯坦建设一座装备有2个核反应堆的核电站,其总建设周期或将在10~12年左右,花费的总投入资金有可能将达到120亿美元左右。

哈萨克斯坦是世界领先的铀生产国。该国目前没有核发电能力,尽管位于里海沿岸阿克套(以前的舍甫琴科)的BN-350快堆从1973年到1999年投入商业运行,提供区域供热和海水淡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