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山东莱芜配网应用分布式低频低压减载装置

日期:2023-08-23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王宪才 孟凡敏 王宁

国际电力网

2023
08/23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变电站工程 电力设施

8月16日,山东莱芜10千伏方兴线12号杆柱上智慧型分布式低频低压减载装置调试完成,成功上传数据,标志着莱芜供电公司牵头研发的智慧型分布式低频低压减载装置在新的场景成功应用。该装置能区分工业与民生客户,实现负荷精准管控。

近年来,随着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大规模并网,10千伏配电线路易出现反送电现象,当电网频率下降时,可能出现可切除负荷量不足的问题。莱芜供电公司在变电站安装了可判别功率方向的低频低压减载装置,保障在功率倒送时不切除相关线路,但并不能从根本上增加可切除负荷量。为此,莱芜供电公司研发应用了智慧型分布式低频低压减载装置,并将切负荷开关安装到配电线路不同位置上,做到“哪里能切切哪里”。“以前我们只在变电站安装了低频低压减载装置,需要切负荷时,只能将整条线路的负荷全部切除。安装了智慧型分布式低频低压减载装置后,我们只需选择合适的切负荷开关安装位置,就能精准区分工业负荷与民生负荷,更快地完成切负荷的工作。”莱芜供电公司调控中心调度二次室主管介绍。

目前,莱芜供电公司已在重要客户线路、工商业与民生负荷性质混合线路、并入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工业客户配电室等三类场景应用智慧型分布式低频低压减载装置,提升了可切负荷裕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