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布隆迪胡济巴济水电站发电量突破1亿度

日期:2023-08-22    来源:水电十四局  作者:陈敏元

国际电力网

2023
08/22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布隆迪胡济巴济水电站 水力发电

8月17日,中国电建设计承建的布隆迪胡济巴济水电站保修期满一年,一年来累计发电量超1亿千瓦时(度),远超设计年平均发电量8500万千瓦时(度)。

通过严格的设备检查和维护,电站各项指标均保持在良好状态。运行一年来,电站未发生任何重大故障或停工事件,始终保持持续、稳定的发电能力,截至8月17日,电站累计发电量达到109625644度,是目前布隆迪每月发电量最多和最先进的水电站,为该国经济发展提供了稳定的电力供应。

胡济巴济水电站是中国在布隆迪最大的援助项目,也是中布友好关系的象征。电站位于该国首都布琼布拉市南部的胡济巴济河下游段,装机容量1.5万千瓦。由中国电建所属水电十四局施工总承包,中南院项目监管,成都院和规划总院分别参与电站设计、验收工作。2018年10月15日正式开工,最后一台机组于2022年7月完成试运行,电站3台机组当月实现并网发电,比中布双方实施协议约定工期提前了3个多月。

项目建设过程中充分采用属地化管理,招聘当地员工,共计培养技术工1200余人。电站建设过程中还为当地民众创造了大量工作岗位,企业多次在当地开展修缮小学、安装太阳能路灯、修建水池、抢修道路等活动,展示了中国企业的责任担当。

稳定的供电也让布隆迪人民的生活有了盼头。鲁齐巴齐水电站全部机组投产发电以来,将布隆迪全国的发电量增加了近三分之一,满足了首都布琼布拉全市的用电需求。水电站其中一台发电机组为周边7个乡村带来稳定的电力供应,由于稳定的供电,村民的生意红红火火,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胡济巴济水电站保修满一年,标志着该工程的成功完成和可靠性验证,证明了电站出色的运行能力,为电站建设划上了一个圆满句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