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安徽合肥供电公司带电检修特高压线路

日期:2023-08-22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23
08/22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线路 超高压线路 高压线路防护网

8月15日9时30分,几名高空作业人员在位于安徽庐江县石头镇的±800千伏建苏线的一基铁塔上开展检修作业。

为进一步提高区域供电可靠性,8月14日起,合肥供电公司全面启动±800千伏建苏线合肥段约60千米线路的带电检修工作。检修人员避开午间高温时段,在每天6至10时、15至18时两个时段开展检修。他们采取多人轮流登塔方式,平均每天完成3至4基铁塔的高空检修作业。预计本次检修工作将在8月30日前完成。

虽然已过立秋节气,但当天合肥最高气温依然在30摄氏度以上。检修人员身着全套屏蔽服,爬上近百米高的铁塔横担。他们有的在规定位置上安装防鸟装置,清理铁塔上的异物,有的在地面上配合作业,检查并紧固铁塔螺栓,为高空作业人员传递工器具。在检修过程中,一旦发现隐患缺陷,检修人员同步上报至合肥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便于该中心安排工作计划,及时消除缺陷。

10时,高空作业人员回到地面,全身早已湿透。擦去额头上的汗水,他们迅速整理好工器具,前往下一基铁塔。

合肥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当前运维线路长度超5000千米,其中50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的超高压、特高压线路达1600千米以上。今年迎峰度夏期间,该中心进一步提升保障级别,增加高压线路巡检频次,安排近百名员工24小时轮流值守,对1.5万基铁塔开展巡检和红外测温,确保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

“今年迎峰度夏前,我们完成了±1100千伏吉泉线合肥段的无人机机场部署工作。入夏后,无人机每天在9时至17时自动巡检,平均每周完成一轮吉泉线合肥段54千米线路和±500千伏龙政线合肥段56千米线路的飞巡任务,对236基铁塔开展精细化巡检。我们还通过‘无人机+可视化检测装置+人工特巡’相结合的方式,建立‘空天地’高压线路防护网,保障电力供应。”合肥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负责人许义介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