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江苏绿证交易量突破100万张

日期:2023-08-17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23
08/17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电交易 绿证 可再生能源电量

8月16日,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江苏绿证交易量累计突破100万张,达100.6万张,折合电量10.06亿千瓦时。

绿证相当于绿色能源发电企业所生产的绿色电力的“身份证”,是绿色环境权益的唯一凭证。1张绿证对应1000千瓦时可再生能源电量,每一张绿证的产生或交易,就意味着有1000千瓦时绿色电力已经上网或者被消费。

据了解,绿电生产企业根据自身上网电量可以获得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核发的绿证,通过绿证交易平台开展交易。绿电生产企业出售绿证可以同时获得绿色电力的电能量收益和环境收益。而有绿电消费需求的用户也可以通过绿证交易平台开展交易。绿电消费既可通过单独购买绿证以“证电分离”方式实现,也可通过同步购买可再生能源电力及相应绿证以“证电合一”方式实现。

江苏是全国首批开展绿证交易的省份之一。近年来,江苏持续挖掘绿色电力消费潜力,扩大绿色电力消费需求,持续推动全社会提升绿色电力消费水平。“江苏在绿证交易上的优势来源于规模庞大的外向型企业。” 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总经理魏旭介绍,“购买绿证的企业大多是国内的出口企业和国外来华投资的跨国企业,主要分布在苏州和无锡等苏南地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