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贵州金元纳雍电厂“四到位”保障机组DCS自主可控国产化改造

日期:2023-08-15    来源:贵州金元纳雍电厂  作者:王国红

国际电力网

2023
08/15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纳雍电厂 国家电投 电力设备

8月2日,纳雍电厂1号机组A级检修DCS自主可控国产化改造正式拉开了序幕,本次检修工期共计55天,共设标准项目共计241个,技术监督项目32项等。

贵州金元纳雍电厂1号机组DCS国产化改造是国家电投集团首台首套火电机组DCS自主可控试点项目,对后续推动集团内火电机组DCS自主可控国产化改造有重要意义。本次A级检修涵盖了锅炉低再、高再换管改造、脱硝催化剂更换等重大项目,以厂级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挂帅”统筹,多举措保障机组DCS自主可控国产化改造“综合性、全方位、系统化”实施完成。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到位。以国家电投集团安排部署为导向,深刻认识检修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青年生力军作用;二是强化安全生产到位。坚持落实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进一步保障人身安全和设备安全;三是强化检修质量到位。确保备品备件充足,做好机组消缺维护和技术监督项目闭环;四是强化学习培训到位。利用本次自主揭缸的机会,强化职工培训,为企业自主检修蓄势。

据悉,纳雍电厂#1机组已投产运行20年,截止2022年底,#1机组累计发电量达269余亿千瓦时,机组平均年利用小时数达4483小时,在电力保供关键时段发挥了“顶梁柱”“压舱石”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