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河北涿州主城区电网供电基本恢复

日期:2023-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郝烨 石静 庞彦娟

国际电力网

2023
08/10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涿州电网 电网安全 电网修复

据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8月9日消息,截至8月8日,涿州主城区电网供电基本恢复。此前停运的110千伏刁窝变电站和塔上变电站,已分别于8月4日、5日恢复正常运行,农村地区因灾断电村庄已有75个恢复供电,其余村庄抢修复电正加速推进。

汛情发生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涿州成立抗洪抢险前线指挥部,从天津、河南、山东等周边8个地区统一调拨93台应急发电车、220台发电机紧急驰援涿州,同时山东、河南、天津、冀北、山西等相关电力部门组织500人应急抢修队跨省支援。

“对主城区供电的变电站保障,一旦具备复电条件,我们会立即采取隔离洪水、换修结合、清洁烘干等措施开展连夜抢修。城区供电枢纽110千伏塔上站、110千伏刁窝站陆续恢复送电,这也加速了我们恢复主城区居民小区复电进程。”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设备部副主任李春晓表示。

“我们正在加大力量,迅速进入周边退水村镇。目前,我们已经从保定、衡水、邯郸等多地调集700余人增援,抢修人员数量增加至近3000人,同步各类抢修物资,加速推进农村地区抢修复电。”李春晓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