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风电每日报 | 3分钟·纵览风电事!(8月8日)

日期:2023-08-09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国际电力网

2023
08/09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安装平台 风电项目 天顺风能

国内头条

1、风电装机达2.62GW!上海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

8月7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布《上海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指出,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力争到2025年,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达到20%,光伏装机、风电装机、生物质能装机分别达到407、262、84万千瓦。加大市外非化石能源清洁电力引入力度。

2、中电建:2023年新增新能源项目建设指标突破10GW

中电建新能源发布消息称,截至8月6日,中电建集团2023年度新增新能源项目建设指标规模累计突破1000万千瓦,实现首个年度“千万千瓦”目标,为圆满实现年度“四个千万”总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3、年产值100亿元!福建漳州开发区与天顺风能签署合作协议

8月5日,漳州开发区与天顺风能就天顺重型风电海工装备智能制造项目正式落户漳州开发区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约项目拟规划建设海上风电重型海洋工程装备生产基地及满足产品出运需求的重件码头泊位。其中,装备生产基地达产后年产重型风电海工装备85万吨,年产及出运导管架350套(或海上风电浮式桩基100套)及海上风电升压站10座,年产值约100亿元。

4、国内起重能力最大的自升自航式风电安装平台完成全程抬升拔桩试验

8月8日,国内起重能力最大的自升自航式风电安装平台——中交海峰2500吨自升自航式风电安装平台“海峰1001”完成全程抬升拔桩试验。项目建成后适用于砂性土、粘性土或类似地质作业。主要用于15兆瓦及以上机组设备安装,可同时运载2套15兆瓦风机机组设备,最大作业水深70米,可进行无限航区航行,满足B级冰区航行,适用智能船舶规范。

5、东方电缆公布业绩:营收36.88亿元,同比减少4.44%!

近日,东方电缆公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半年度营业收入36.88亿元,同比减少4.4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7亿元,同比增加18.08%。

6、100MW!黑龙江泰来九洲混塔风电项目首吊完成

8月2日,泰来九洲大兴100MW风电项目顺利完成了首个混塔的吊装作业。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00MW,建设20台单机容量为5MW的风力发电机组(明阳MYSE5.0-193/160),配套安装20台容量为5300KVA箱式变电站,预计年上网发电量为38000万千瓦时。

7、大唐集团拿下河北200MW风电项目!

8月4日,大唐承德新能源事业部与尚义县签订200MW风电项目合作协议。尚义县新能源资源丰富,希望事业部以此次合作协议签订为新的起点,继续扎根尚义,打造央企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典范,共同推动产业项目落地,也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海外头条

8、西门子歌美飒机组售后成本升至22亿欧元

西门子能源集团表示,经过一系列内部调查和研究后,西门子歌美飒因质量问题带来的维修成本升至22亿欧元。维修费用中的16亿欧元用于陆上4.X和5.X平台,剩余的6亿欧元则用于海上风机。受此影响,西门子能源集团2023财年净亏损预计扩大至45亿欧元。

9、波黑Kupres 54.6兆瓦风电场获批特许经营权协议

波黑联邦第十州政府已批准在Kupres市建设54.6兆瓦风电场的特许协议文本。特许经营协议期限为30年,签定方为位于Posušje一家名为Koncig的公司,风电场位于Debelo brdo和Turska mala。

今日微语

忍耐和坚持虽是痛苦的事情,但却能渐渐地为你带来好处。——奥维德,古罗马诗人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