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贵州:盘州市「小水电站」加足「马力」发电

日期:2023-08-04    来源:E小水电

国际电力网

2023
08/04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水力发电 再生能源

下屯水电站大坝溢洪时呈现彩虹 特约记者 吕文春 摄

7月31日,贵州省盘州市下屯水电站拦水大坝内的洪水从溢流堰顶奔流而下,气势磅礴,升腾的雾气在阳光照射下,形成一道道美丽的彩虹。

自2022年秋季以来,盘州市遭遇秋冬春夏“四连旱”,直至今年7月中下旬旱情仍然持续。

7月26—27日,盘州市迎来今年以来最强降雨过程,最大降雨量为224.1毫米,持续干旱得到有效缓解。各条河流水位上涨,楼下河、下屯、乌都河、洞口等拦水大坝水位迅速上升,并全部溢洪。各地方小水电站充分利用当前水量充沛的发电黄金时机,强化防洪度汛与电站运行管理,所有的水轮发电机组满负荷运行,加足“马力”发电。

据悉,盘州市已建成投入运行200千瓦以上小水电站31座,装机容量为11.88兆瓦,多年平均发电量3.12亿度,平均年产值7800万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